审计署召开审计宣传(政务公开)、保密工作会议

作者:关金宝 时间:2016-03-24 点击数:

审计署召开审计宣传(政务公开)、保密工作会议

3月17日,审计署召开审计宣传(政务公开)、保密工作会议。会议由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晓钟主持,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孙宝厚、陈尘肇、张通等署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学习了中央关于保密工作、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精神,对审计署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工作部署情况做了总结,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和要求。

刘家义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工作、保密工作是关乎全局的工作,涉及人民群众利益和国家利益。审计机关的领导干部和广大审计人员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工作、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人民利益至上、国家利益至上的角度去认识和理解中央有关要求,做到入心入脑。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正确的宣传舆论观和保密意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遵守党的宣传舆论工作方针,严格遵守《保密法》等法律法规。要讲规矩、严纪律,严格遵守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工作、保密工作的相关工作规矩、纪律和要求。要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工作、保密工作的责任制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追责。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形成全署“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刘家义还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就是抓思想、讲道理,是做人的思想工作、做人的世界观的工作。领导干部有什么样意识形态,就会影响所带队伍的意识形态。因此,领导干部要用马克思主义的意识形态去武装头脑、改造世界观,进而去教育和引导我们的干部队伍。宣传舆论工作就是要讲故事、辨是非,审计系统的宣传工作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审计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故事。在保密工作上,一定要严格遵守规定,长抓不懈。

刘家义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工作和保密工作三者是辩证统一、互为因果的关系。如果保密工作做不好,出现泄密或没有严格执行保密规定等问题,就会导致宣传舆论出现混乱、导致意识形态出现误区;意识形态如果出现误区,也会导致宣传舆论工作和保密工作无法正确开展。

署机关各单位、派出审计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审计署宣传、保密工作相关人员等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关金宝)

河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郑州·龙湖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029 邮编: 451191 邮箱: sjc1666050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