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国资学报党支部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0-11-14 点击数:

20201112日上午,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审计国资学报支部的工作动员会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审计处、国资处、学报编辑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校第三巡察组组长陈玉宏、巡察工作组成员悦国宁、周枫钧出席会议。动员会由审计国资学报支部书记陈磊河主持。

第三巡察组组长陈玉宏作动员讲话,对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任务、方法步骤等做了具体安排,并对巡察工作的纪律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巡察监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措施,是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的重要手段。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查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贯彻执行中央省委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履职尽责推动本职工作不力,落实学校及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政策不力,以及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切实做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为我校党的建设和示范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审计国资学报支部书记陈磊河代表支部,审计处、国资处、学报编辑部负责人代表各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认为校党委对审计国资学报支部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支部领导班子和全体支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全面监督检查,也是对三个处室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精神面貌、工作状态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对支部各项工作的促进和鞭策,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必将有力地推动支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全面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发现问题、改进不足、锤炼党性的重要契机,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要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不回避矛盾,不隐瞒问题,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实际情况,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全面落实巡察任务,全面整改巡察问题。审计国资学报支部一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健全制度,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认真贯彻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为学校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要求全体人员高度重视、端正态度、严肃纪律、精心组织,并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同志就本次巡察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希望支部和三个部门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切实提高对做好巡察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要把巡察工作作为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效抓手,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通过“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二是希望审计处、国资处、学报编辑部三部门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实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畅通基层群众直接反映问题的渠道,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三是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的总体要求,注重传导压力,务实推动整改落实。要切实围绕五个方面查找政治偏差和违规违纪问题:突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检查;突出对解决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实际问题的监督检查;突出对重点人、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这五个方面的精准巡察,深入检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切实开展好监督检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肯定了审计处、国资处及学报编辑部三部门的工作,相信巡察组在审计国资学报支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三部门全体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巡察任务一定能够顺利推进、圆满顺利完成。

会议结束后,第三巡查工作组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

为方便师生反映情况,第三巡察工作组在巡察期间(2020119-2020129日)开通专门的信息反映渠道。    

巡察意见箱:综合楼八楼走廊

接收短信息手机: 13673375042

电子邮箱: hgyxcgz3@163.com

 

河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郑州·龙湖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029 邮编: 451191 邮箱: sjc16660501@126.com